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借钱不还拒履行 法官扣车促执行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0:51


    “法官,我看到常某的车了,就在XX小区停着呢……”7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赶赴中牟县,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轿车一辆,为案件后续顺利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4年3月,因工程承包需要资金周转,常某向好友黄某多次借款共计50万元,并为此出具借据一份。然而借款到期后,常某却仅陆续偿还了32万元,余款18万元一直未能支付。为讨要借款,黄某将常某起诉到了法院。惠济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常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黄某借款18万元及利息。

    由于判决生效后,常某几经催促仍未能履行,黄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几经查找,被执行人常某却始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手机换号、住处不定。执行干警经多方查询,发现除一辆轿车外,被执行人常某名下无其他可供的执行财产,然而因一直找不到该车下落,使得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一方面继续加大对被执行人常某及其名下车辆查找力度,另一方面将常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

    7月30日,申请执行人黄某向执行干警提供了重要执行线索——被执行人常某名下轿车在中牟县某小区出现。执行干警们果断出击,迅速驾车赶赴现场。到达该小区后,执行干警成功扣押了涉案车辆并运回郑州。后续如被执行人常某继续拒不履行,将对该车依法进行评估及司法拍卖等工作。

责任编辑:鲁维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