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租户拖延交租金 高效执行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3:54


    以生意不好为名拖欠租金又不退铺位,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后仍迟迟未付。9月1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租客与房东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而该案从执行立案到结案仅用时12天,法院的快速执行也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点赞。

    2017年3月,黄某与张某签订了租赁协议,约定张某将其名下一厂房租赁给黄某使用,签订合同起两年内每年租金13000元,此后每年增加租金1300元。合同签订后,黄某支付了1000元的定金,张某将该厂房交付给黄某使用。此后,张某多次向黄某索要租金,却被对方以生意不好、需要时间周转资金等为由百般推脱。

    多次催要无果后,2020年1月,张某将黄某起诉到了法院,请求判令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黄某立即向其支付所拖欠的租金。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解除双方签订的租赁协议,黄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张某支付租金26000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黄某几经催促仍未能履行,张某便于2020年9月7日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线上查询、线下调查等多种方式查找,发现黄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便对被执行人黄某进行了多次释法明理,详细告之其若继续拒不履行,将可能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高消费,这对于其经营及生活将造成较大影响。最终,被执行人黄某迫于失信压力,主动提出愿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协商。随后,在执行法官的沟通协调下,黄某与张某达成了和解协议:黄某一次性向张某支付租金2万元,双方就本案再无其他纠纷,随后,黄某当场将2万元执行款转入张某账户内,为这起租赁合同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鲁维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