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院倾力执行助讨薪 当事人赠送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1-06-05 10:13:37


    “感谢法官尽心尽责,这么快就帮我把血汗钱讨回来了……”5月28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领取完全部6.5万元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严某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亲手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官公正高效执行,维护其合法权益。

    2016年10月5日,严某与高某签订《劳务承包合同》,约定由严某承包由高某分包的某工地的主楼、砌体及装修装饰工程。但相应工作完成后,高某却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随后便开始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双方因此产生纠纷。多次协商无果后,严某将高某起诉到了法院,法院经审理作出一审民事判决后,严某不服,提起上诉,双方在二审过程中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高某于2021年4月1日前向严某支付劳务费6.5万元,双方就本案再无其他纠纷。

    因调解协议生效后,高某并未履行,严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因本案涉及农民工兄弟的切身利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并对其名下银行存款、房产及车辆信息等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未能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能将案款早日、全额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多次约谈被执行人高某,向其释法明理,详细阐明拒不履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劝说其主动履行。面对执行法官的多番劝说,被执行人高某却无动于衷,以手中没钱为由百般推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遂决定依法对高某进行司法拘留,并对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眼看要被拘留,被执行人高某这才慌了神,连忙表示愿意向亲友凑钱交纳执行案款,请求法官不要将其拘留。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被执行人高某安排亲友将筹来的6.5万余元执行款送到了法院,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得知案件款已全部执行到位后,申请执行人严某用一面锦旗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感谢之情,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执行干警的激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惠济法院将继续注重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鲁维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