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开庭公告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27 11:04:11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郑州市惠济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本院管辖和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等第一审案件。

    (二)审查和受理各类申诉案件,审判各类再审案件,处理涉诉信访。

    (三)依法审判上级人民检察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抗诉案件。

    (四)依法办理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案件判决和裁定执行事项及刑事案件判决和裁定中关于财产部分的执行事项;办理法律规定由本院执行的其他法律文书的执行事项。

    (五)管理、使用本院的司法警察力量,保证机关和押解人犯的安全,维护正常的审判执行工作秩序。

    (六)负责本院审判工作的管理监督、调查研究,总结审判工作经验。

    (七)负责本院干警思想政治教育、法制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协同上级法院及郑州市惠济区主管部门管理本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作。

    (八)负责本院的内部监督和法官惩戒工作。

    .........

    (因系统字数限制,详见下方附件)

   附件: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鲁维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